_MG_2648.jpg 

我想像中的澄清湖應該是長這樣的,事實上它也是這樣沒錯。
但它是還多了一點跟我想像不一樣的東西,
那就是門口的水族館。

 

關於湖,就不贅述了,
六年級生對於遠足的記憶裡應該有諸如澄清湖、秋茂園、木柵(圓山?!)動物園等80年代熱門景點,
但那個澄清湖的水族館,水族館,水族館....到底是為了什麼哪! 

 

水族館在大門的入口處,左右各有一棟雕欄畫棟的中國宮廷式建築,
大紅漆的廊柱和金黃瓦片的飛簷,在午後的陽光裡矗立著,好氣派,好古典,
慢慢走近後,嗯,右邊的樓掛著「危樓,請勿靠近」的告示牌,
左手邊,就是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的水族館了。


一樓門口有個售票處,但沒人坐在裡面,靜悄悄。
往裡走,昏暗的空間裡衝著來的是一股腥濕的味道, 兩邊各是大片的魚缸,
心裡已經開始有點兒那個了,半閉著眼彆扭地稍微往玻璃挪移,看看看....

 

有...三條象魚....懸浮著....在半缸水裡....
他們動也不動...動也不動...動也不動...就這麼懸浮著...
佩服佩服,他們真是潛水界所謂的的頂尖浮力終極達人....

 

我們快快退出一樓,朝二樓前進。
樓梯是有塑膠紅扶手外皮、鐵欄杆支架的那種樓梯,好懷念的美好80年代 。
肥仔上樓後一勁兒往裡面走,全然沒發現走在後面,拐個彎上樓的我已被目前的景象完全地震撼住~~

_MG_2628.jpg 

就是這個,就是這條魚,讓我站在一樓與二樓的樓梯上, 驚駭莫名!

我可以瞭解,象魚的珍貴與稀少,
但需要這樣嗎?需要這樣嗎?需要把他一直泡在福馬林裡供起來這樣嗎......

 

 

_MG_2635-1.jpg       
位置解說,這傢伙就躺在樓梯一上來的重點部位。

 

到這個時候其實我已經說不太出話來了,有種"不適感"一直出現,both 生理和心理。

 


_MG_2631.jpg  
二樓的空間擺了一排按摩椅, 我希望有喜歡陰暗潮濕的朋友們能在這兒暢快享受按摩舒壓的樂趣

 

這裡的魚都好可憐,我深深這樣覺得,他們上輩子一定是罪不可赦的惡人,才會墮入輪迴到澄清湖裡的水族館來當觀賞用魚,
他們住的魚缸壁上點點盡是斑駁, 我不大敢近看去判斷那到底是落漆     還是長霉

 

很特別的是,
本水族館還特別收藏了孔雀魚,孔雀魚唷,我家小弟弟養到滿坑滿谷的孔雀魚~
並以毛筆字提寫簡介,這真是好80,好懷舊,好美好的年代。
_MG_2636-1.jpg  


 

我不知道是否該把這篇文章歸類在「something very nice」,
澄清湖給人的感覺的確如此,very nice,very comfortable,
但這水族館...我很想把它歸類到「something very horrible」....

 

原來澄清湖門票裡也包括了驚奇之旅的行程,可謂不虛此行啊

 

 

*澄清湖全票NT 100/人,小客車NT 40/台*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edhu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