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1279.jpg

港島香格里拉酒店,這是個意外的驚豔。

在維基百科上的解釋:「香格里拉(Shangri-La)是英國小說家詹姆斯·希爾頓1933年的長篇小說《消失的地平線》中虛構的地名。
書中描寫香格里拉位於喜馬拉雅山脈西端一個神秘祥和的山谷,當地的居民信奉藏傳佛教。
在西方文化中香格里拉通常意指帶有東方神秘色彩祥和的理想國度。」

書我有,在忘了店名的書店買的,羅斯福路上台電大樓旁的巷子裡那家。
我買的這個版本很特別,書面特別作仿舊設計,書背上還有一張偽圖書館編號的小標籤圖,部份書頁還需要自己裁開。

至於酒店,這是頭一遭。但我猜想書中人物Conway一行人踏進香格里拉時,大抵也是這個心情。
WOW!

櫃台人員親切得很得人喜愛,自動將房間升等為可望見一角海景的大床房型,
如果你努力貼近玻璃,鑽過日用與夜用窗簾,致力focus在那海角一隅,也算是擁有迷你版高級海景套房的享受了。


進房後,等著行李送上樓來的空檔,有專人特地前來鋪床,並送上一壺龍井。
茶壺從襯有繡花綢緞的竹籃裡提起時,暖呼呼但不燙手,即便瞭解這也不過是個收買人心的小花招,還是一廂情願地盛讚個不休吶。


_MG_1235.jpg  


床舖好後,細心地在棉被折角擺了張書籤,我原以為是煩請住客愛惜地球資源,別老是讓我們夜夜床單日日換之類的標語,
卻是個結了小小中國結的書籤,節錄了"Lost Horizon"的一小段內文。
我住了兩天,收到不同內容的兩張,
內文選得很雅緻,都是形容香格里拉的好,但不說其美,是說其豐富,靈性與聰慧,身在其中而樂不可支。

Again,輕易地又收買了我的心。


_MG_1284.jpg _MG_1291.jpg _MG_1292.jpg _MG_1293.jpg _MG_1358.jpg _MG_1359.jpg _MG_1381.jpg

至於早餐,果然不負我的盛讚,一樣表現得落落大方,

燒賣叉燒包廣東小粥皆可口怡人,麵包鮮果汁爽脆培根非泛泛之輩,
只可惜我忙著吃,沒心思拍照。

_MG_1296.jpg 

42樓,窗外的中銀大廈。沒拍著海角一景,失算。



小時候聽過的老歌,裊裊嬈嬈地迴繞著,
這美麗的香格里拉,這可愛的香格里拉,我深深的愛上了它,愛上了它。
哪裡才是書中所說的香格里拉,幾十年來一直都沒定論,似乎在書大賣,電影暢銷的情況下,
作者也仍是不肯透露書中的實際桃花源在哪兒,很有行銷的概念。


有趣的是,中國不少地方都爭相宣佈自己就是 那個 香格里拉,
直到2001年時,雲南迪慶的藏族自治區首府,中甸,被正式命名為香格里拉縣,
維基百科寫著此舉:「令其他競爭對手頗有微辭」,這也忒含蓄了點兒。


典雅親切到爆的港島香格里拉酒店,連衛浴用品都讓我樂陶陶,
若硬要挑剔,只能說,門口的服務員們殷勤地讓人哭笑不得,
要離開前往機場快線站時,原本我們想自己扛著行李躲進計程車後座,省下一件行李HKD 5的後行李艙費,
行李在拉距五秒鐘後,被他們硬生生奪走,
心滿意足地放進後行李艙,還開心地拍了拍車蓋說ok no problem~


唉,我的HKD 10.....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edhu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